最新消息本會簡介課程及講座 講者簡介成為會員 智理文化出版下載區文獻聯絡我們

學會組織及講者簡介

吳 玉 芯 ( Sandra Y.S. Ng )

香港抒情女高音歌唱家,獲英國倫敦聖三一音樂學院演  唱文憑(LTCL)及院士文憑(FTCL),先後師隨聲樂家李冰及楊羅娜。1988 年往法國巴黎歐洲音樂學院深造,拜師歌唱家 Irma Kolassi ,並獲頒專業演唱文憑(Diplome Superieur),成績優異。


吳氏演唱的足跡遍及中、港、澳、加及歐洲等地,包括:法國文化協會贊助的《法國歌曲音樂會》及《女高音吳玉芯獨唱會》、聯合音樂學院的《李白詩組曲音樂會》、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科技大學的午間音樂會、饒宗頤文化館的《賞花咏月》及花節-《來自故鄉的歌》、夫子會的國際華服節、中國三大音樂節之一的《哈爾濱之夏2008》等。2014年吳氏獲波蘭蕭邦文化交流基金會之邀,在三個城市演出後獲頒《傑出歌唱家》美譽,並獲歐洲時報報導。2015年應邀在來自英國無伴奏合唱團The Oxford Gargoyles 的音樂會中演唱。2018年應塞爾維亞名城 Pirot 展館之邀,於《澳門雕塑家作品邀請展》開幕禮中首演了塞爾維亞語的《茉莉花》及《來自故鄉的歌》歌集選曲,當地電視台作了專訪報導。


  吳氏熱心音樂教育,曾培訓多個兒童及在職人士的合唱團,其中包括:樂苗歌詠大使團及知音合唱團音樂總監、香港校長合唱團指揮、港大校友AA歌詠組及會計師合唱團導師、柏斯音樂學院的聲樂講座及大師班講者、珠海聯合國際學院 ― 聲樂工作坊導師等。其學生在香港學校音樂節及公開比賽中多次獲獎。她推廣音樂教育的熱忱,獲傳媒的專訪報導,其中包括︰香港無線電視的《音樂人生》及《文化廣場》、香港電台第四台的《音樂之旅》、中國哈爾濱電台、深圳電視台、信報、明報、文匯報、南方日報和親子雜誌等。


吳氏 2015 年初獲委任香港藝術發展局之藝術顧問及審批員。現為樂苗藝舍-兒童及青少年藝術推廣中心總監(1991年創辦)、香港學校音樂教師協會主席(2010年成立)。近期,吳氏鑽研將西方的美聲唱法融滙於中國民歌及藝術歌曲的演唱,又以七年時間聯同音樂界及教育界人士完成了一本可用中、英文演唱的中國歌集-《來自故鄉的歌》,已於2017年底出版,希望在中華文化的傳承盡一分力……….


hkcadenzamusic@netvigator.com

 

( 回到講者簡介 )

吳 玉 芯

 

1

 
 
Copyright
最新消息 | 本會簡介 | 課程及講座 | 講者簡介 | 成為會員 | 智理出版 |下載區 | 文獻 | 聯絡我們
c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