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本會簡介課程及講座 講者簡介成為會員 智理文化出版下載區文獻聯絡我們

《給青年人的成功學示教千則之4》

 
facebook
歡迎瀏覽學會社交網

成功學第一百五十一

學習沉著冷靜。以簡應繁,以不變應萬變,以小變應大變,以不動應動,以小動應大動。處理某些事,效率越快越好,但某些事則要沉著冷靜,才不致亂了方寸而一敗塗地。


成功學第一百五十二

行善自有天知。救人一難,善不圖報,才是真善。


成功學第一百五十三

危與機並存。 磨難會讓王者產生,從來積極正能量才能繼續前行。要讓必勝的思想成為一種信仰,沒有退路才是勝利之路。


成功學第一百五十四

快樂的心情可以傳染。所以,懂得先讓自己開心常歡笑,常散發出喜悦光芒,就是對身邊的人好!


成功學第一百五十五

突然暴風來臨,不同的人有三種不同反應。悲觀的人只有抱怨,樂觀的人一廂情願地相信事情會變好,但成功者會有能力動手調整帆船方向使船隻繼續前進。


成功學第一百五十六

孔子說:「君子不重則不威,學則不固。」「君子不重則不威」的「重」和「威」,不是一般人解釋的自重和權威,更準確來說「重」是「品格高尚使人有敬重心理」、「威」是「有威信、威望、有威嚴,使人有敬畏之感」。若既不重又不威,那麼知識對您也沒有用;任您學問再好也不固定能成為君子,所以說「學則不固」。能讓人有崇敬心理、又有畏懼心理,您就能脫穎而出,成為大眾領導。


成功學第一百五十七

年少時在學校裡,利害關係簡單,人脉就是將來成功最有用的資源。讓自己成為同學們的及時雨,必須要急人之急、想人之想、扶人之困、雪中送炭,這樣發自真心的助人為樂,定然能夠讓人感動。


成功學第一百五十八

眼界有多大,舞台便有多大。小盤子會限制金魚的生長,放入大盤會成倍增大。


成功學第一百五十九

精神是永遠不會死。一件偉大的事做的時候越是艱難,最後得到的回報也就越大:偉大成功者的故事會代代繼續流傳。天生要幹大事的人,定會有畢生追求的偉大夢想,從沒有任何人能抓住他,也從不會被任何事情所束縛。


成功學第一百六十

相信這個世界一定是向陽光發展的,正能量一定會成為這個世界的主流。您輸出光明,將來您就會得到光明。


成功學第一百六十一

常懷赤子心,就能夠由內到外,散發生命活力。


成功學第一百六十二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年紀越小,學東西越快,吸收力越強,也更充滿創意。


成功學第一百六十三

您必須長年浸淫在同一個領域,才能將複雜的技能深深銘刻在您的腦子裡乃至心靈深處,以喚醒您心中的大師。想走捷徑省略長期學習而為大師,休想!


成功學第一百六十四

但凡成大事者,都定能著眼於大勢,都期待自己生活抵達一個新高度、新境界。看清大勢,必須學習關於「大是大非」的學問;看清大勢,就是看清「大是」;看清「大是」,就是最大的成功。


成功學第一百六十五

想要在世間成功,就必須努力於世間事業;想要內在靈性的成就,就必須向內提昇心靈境界。然而任何向內或向外的偏側,都可能造成障礙。在「向內靈性深入」的同時要做到與「爭取外在世間事業成就的需求」保持平衡,讓向內和向外兩者的心行一致,這樣才能夠成為真正偉大的成功者。


成功學第一百六十六

在大是大非中臨危受命學會的、在帶著使命感學會的東西,才會是大成就者最認真最精通的真正本領。


成功學第一百六十七

不論世間贈與您多少苦難,請將這些苦難化作幸福,如數奉還。


成功學第一百六十八

同樣在實踐成功之光明法規,您若絕對相信光明法規是真的,它就是真的;您若迷惑中認為光明法規是假的,它就只能是您想像出來的。保持一顆愛創造、富想像力的赤子之心,活在真實的光明法規世界裡,是挺好的!


成功學第一百六十九

1.01與0.99之法則。若每天比別人多努力精進一百分之一,則一年就比別人進步「1.01的365次方 = 37.8」,即結果大約比別人大三十八倍!若每天比別人懶散一百分之一,則一年的結果就是別人的「0.99的365次方 = 0.03」,即僅是別人成果的一百分之三而已!


成功學第一百七十

沒有成為偉大的人,人生還有什麼意義?


成功學第一百七十一

人生總是有各式各樣的困難,那些受盡人間莫大委屈的人,最能安慰和感謝他人。


成功學第一百七十二

人,是成功團隊的最終關鍵。


成功學第一百七十三

自視甚高,如聽不進其他人的意見,對一個領導者來說,可以是致命傷。


成功學第一百七十四

為了獲得一件事而放棄的利益,稱作「機會成本」,這亦就是所謂「世界上沒有免費的午餐」、「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了。


成功學第一百七十五

優勝劣敗,只要有人坐上至尊位置,就意味著其他人無法得到那個地位。


成功學第一百七十六

人間所有的偉大成就,都是用生命為代價換來的。


成功學第一百七十七

感到無能為力的時候,就是潛力覺醒的時候。


成功學第一百七十八

有一種失敗,會讓您更成功。一直都只差一點點就會成功的失敗者,長期表現都比僥倖成功者還要好。


成功學第一百七十九

強運之人正如生長於大自然的樹木,經過風吹雨打也不會倒下。人工栽種的樹木則不然,需要加上支柱支撐,而修行就是一種支柱。


成功學第一百八十

團體裡成員各自成群結黨互相對立,要解決這種狀況有三個方法。一、是假裝不知道有黨派的存在。二、是不主動投靠黨派。三、綜觀大局,為了團隊整體著想而組成黨派那也是好的,一旦察覺對團隊整體無益就要馬上抽身。




中華智慧管理學會會長

張惠能博士

 

 
  Copyright
最新消息 | 本會簡介 | 課程及講座 | 講者簡介 | 成為會員 | 智理出版 |下載區 | 文獻 | 聯絡我們
c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