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本會簡介課程及講座 講者簡介成為會員 智理文化出版下載區文獻聯絡我們

《給青年人的成功學示教千則之3》

 
facebook
歡迎瀏覽學會社交網

今天開始成功修鍊第九十一至第一百五十訣。一天一訣,千日功成。


成功學第九十一

物以類聚!宜親君子,勿近小人。


成功學第九十二

人人都不可能獨立存在,而必須以一定的社會角色存在。人人都必須同時扮演著不同的角色,例如我們可以是某人的父親、兒子、丈夫、兄弟、同事、朋友等等。因此一個人想要很好地發展,就必須與他所處的人群、環境和諧地融為一體,彼此合作。合作,是領導才能的基礎。學會合作的智慧,我們才會得道多助,把成功變成一件簡單易行的事。


成功學第九十三

毛澤東說:「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是至理名言。一顆謙虛的心,要比一顆驕傲自大的心,更能接近成功。真正偉大的成功者,絕不驕傲。


成功學第九十四

成功,首要是目標的確定。人生不能沒有目的性並使之貫徹始終。一旦目標確定,必須集中精力不屈不撓地去創造成功的未來。


成功學第九十五

真正能傳授畢生技業智慧的師徒之道:師父觀察弟子三年,弟子也觀察師父三年,師父認為此人堪為弟子,弟子亦認為其才藝智慧超人、具尊長之德、堪為師者,如此弟子師父之間才能生起絕對的信心,始可相佐輔及下順從,永久不渝,守持正固。


成功學第九十六

青年應立志要做大事,為此發奮讀書,從書本中吸取知識,也從書本中增長才幹。飯可以一日不吃,覺可以一日不睡,書不可一日不讀。


成功學第九十七

成功的資本:強健的體魄。中西歷史上有不少英雄豪傑、十多年寒窗苦讀之士,由於身體不支而造成壯志未酬半途而廢,甚至英年早逝含恨而終。所以強健的體魄是擔當大任的資本,為了實現遠大的目標志向,青少年必須重視體格的鍛煉。


成功學第九十八

一位偉大的領袖,沒有自己的私心,他以大眾的心為心。【1976年1月11日,北京天寒地凍、滴水成冰,人們的心情比天氣更加寒冷。下午五點多,周恩來總理的遺體開始從醫院起靈移送到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靈車從王府井南口往西緩緩而行,東西長安街一直到八寶山沿途擠滿了人群,男女老少不理會當時禁令,長時間站在凜冽的西北風中流淚迎候著。如果從王府井南口開始沿途到八寶山16.6公里,也就是說是33.2里(所以不應該只是「十里長街送總理」,應該是「三十里長街送總理」才對)。寒風凜冽,三十多里的距離,祖國各地的人群擠滿了長安街一直到八寶山沿途的兩側。若一個人肩寬50公分,那麼街道兩旁前後三排的人群就超過20萬人。寒風凜冽,男女老少長流著淚向他致以最後的敬禮。每次想起「十里長街送總理」的一幕,都教人熱淚盈眶!往事並不如煙,由於他一貫勤奮工作,厲行節儉,嚴於律己和關愛群眾,所以在社會上至今聲望高企,被稱為「人民的好總理」。】


成功學第九十九

凡成就大業者、大學問家,都不僅具備「舉重若輕」的恢宏氣度,也必擁有「舉輕若重」的細緻功夫。「舉重若輕」就是戰略思考和超群決策能力。「舉輕若重」就是「精雕細刻」,是「一點一滴」地「深入」「細緻」以積累功夫和學問的唯實作風。能把「舉輕若重」與「舉重若輕」兩者有機地結合起來,是成功的關鍵。


成功學第一百

能成就偉大事業的秘密究竟是什麼?但凡是開創真正偉大事業之大成就者,他們的生命史都是一部艱辛探索、艱苦創造、接續奮鬥的漫長歷史;是一部不斷披荊斬棘、攻堅克難,揮灑光榮與夢想的血淚史;也是一部「山重水復」中上下求索,最終由苦難走向光明「柳暗花明」的歷史。


成功學第一百零一

主持正義,憑的是氣勢。一身正氣,表現出來的磅礡氣勢,非比尋常!


成功學第一百零二

春天播種,秋天才會收穫。做任何事,不能在剛剛付出一點點就馬上要得到回報,眼光要看得遠,不能輕言放棄。因為放棄是一種習慣,一種失敗者的習慣!


成功學第一百零三

人活著,是要不斷學習的!您要有一個空杯的心態去向成功人士學習他,學習積極正面的東西。不看不聽那些消極負面的東西。只有不斷的虚心學習,您才不會被這個高速變化的時代所拋棄。


成功學第一百零四

真正大成就者,修德為先,需在學習偉人氣象上著力;其次是學問及技藝上著力,需在社會事業上透過不斷實踐來充實自己。


成功學第一百零五

學習信任。找一個值得您信任的人,嘗試去信任他,讓他為您做他能做的事,您也為他做您能做的。


成功學第一百零六

好好培養責任感。請認清自己的工作,對自己和他人負責。


成功學第一百零七

好奇心令您的人生美妙又充滿驚喜,好奇心更是通往未知神秘世界的唯一通道。生命中的確有太多東西可以嘗試和學習,好好享受吧!


成功學第一百零八

不論做任何事,出發點不同,結局肯定就不同。想要成功,年青人就要以「付出」為出發點,不去斤斤計較在待人處事及工作之付出,只管默默耕耘,成功就會是必然的結局了。


成功學第一百零九

在和其他人的交往中,心理上的成熟,體驗在既不表現出優越感,又不見得低人一等;是既非驕傲自大,也非卑躬屈膝。


成功學第一百一十

自私、佔有、控制、炫耀、攀比、虛榮、嫉妒、放縱,是一般人的真實情緒,是所有人一生中都會產生的情緒。如果您真正想成就偉大事業,就一定要擁有一種心靈鍛鍊來戰勝它們,否則以後的生活肯定會出現問題,更遑論擁有大成就了。所以要鍊好自己內功,包括要有強大的真理力量、強大的人格力量,內外兼修。這可以透過感受了偉人的偉大人格、受到深刻的情感教育而煉成。


成功學第一百一十一

成功學把「80/20法則」視為最省力成功法則。因為努力和收穫之間,普遍存在著不平衡的關係,如果找出一件工作的成功關鍵(例如80%的利潤由20%的顧客帶來),便能夠只用相當於20%大多數人所用的力氣和時間得到80%效果。所以同樣做一件事,如果您能有效地運用「80/20法則」,其餘80%時間便可以拿來做更多更多對未來獲得更大成就有用的事情。


成功學第一百一十二

一個人的意志、品格與道德,在十多歲基本上是已經形成的,在未來的生活中是不會有太大改變的。年青人應及早看清自己,成功並非偶然。


成功學第一百一十三

培養大將之風,綽綽有餘的氣度。大成就者從容不迫的風範,實乃修為深厚之結果。


成功學第一百一十四

因小見大。用心注意觀察一個人一些往往是不刻意的說笑話和行為,它們才最能反映一個人的本性。


成功學第一百一十五

真正的大成就者,必須是一位偉大的領袖,就即是一個組織、團體或國家的領導人。首先,亦是最重要的,就是確定目標、組建團隊、帶領大家共同努力實現一個既定目標,然後更新組織為下一個更高目標繼續努力,周而復始。


成功學第一百一十六

成功之起點,並不在於能否進入頂尖學校及精於多少技藝,而在於能否找到人生的目的和價值。


成功學第一百一十七

不要對窮凶極惡之人有什麼期望,尤其是乞其憐憫!自己強大,才能降伏惡人!


成功學第一百一十八

每天早晨照鏡時,都要去改善您的微笑和愉快的表情。因為生命到底是喜悅抑或是痛苦,只是一種選擇。能夠一生都保持著快樂微笑,天天在笑,生命將會變成一種祝福。


成功學第一百一十九

不要忽略生活中的小事。生活中的任何事,都可能是您人生的轉捩點。


成功學第一百二十

人生只有一次,不可能重來,所以只有不斷地努力奮鬥,超越自己,才能在這一生實現自己的夢想、讓自己成為一個真正的成大業者。


成功學第一百二十一

君子說話,言責自負。說出的話,如潑出的水。謹言慎行,減少因為大意、無意識或不自覺的說話,而做成慘敗的命運。


成功學第一百二十二

心理變,行為變;行為變,習慣變;習慣變,性格變;性格變,人生變。


成功學第一百二十三

在遭遇命運不公平對待的時候,就越要展現出頑強生命力。憑著頑強不服輸的信念,更堅強地去追求自己的夢想。一刻也不能放鬆,這樣就會產生無窮的動力。


成功學第一百二十四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人無高下,均在競爭中生存,均在競爭中使自己更加強大有力。


成功學第一百二十五

唯有經過長時間的艱苦磨練,吃過常人沒吃過的苦,技藝達到一般人難以企及的高度,才能顯耀當世,震古爍今!


成功學第一百二十六

有時候,直接說出真話,就是解決問題最驚人的方法。真正解決問題方法,就藏在坦誠的表白裡。


成功學第一百二十七

當您遇上了一位「真正懂您,認同您對生活和工作的價值觀,又為您投入大心力」的伴侶,請您千萬不要錯過他/她。別讓他/她離開身邊,這是真正的幸福。


成功學第一百二十八

很委屈的人生,究竟是毒藥還是解藥,反正由您自己選擇。


成功學第一百二十九

就像您沒法教螃蟹直著走一樣,笨蛋就是笨蛋。勤力熱心的笨蛋,在一個團隊裡真的很麻煩。


成功學第一百三十

不要讓自己被胡說八道的垃圾資訊騙了。網絡上收到的很多東西,不見得就真的是那麼一回事!


成功學第一百三十一

絕對不要為壞心地的人工作。


成功學第一百三十二

做任何事,都一定要有一顆敬畏之心,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如臨深淵。


成功學第一百三十三

人可以在社會中學習,然而是在獨處時才能想到從前想不到的事情,許多靈感只有在孤獨的時候才會湧現出來。


成功學第一百三十四

自信力,能夠使人化平庸為神奇。


成功學第一百三十五

成功力,就像 St Thomas Gospel 中的一個比喻:「有一個人想殺某一個有力的人。他在家裡全心全意投入一件事,就是抽出劍刺牆壁,當有天他的手力能夠輕易握劍刺進牆壁去,然後他就殺了那個有力的人。」


成功學第一百三十六

把挫折當作是上天給予成大事者的祝福,把人生磨難當作是脫穎而出機會。


成功學第一百三十七

萬事「學」為先。任何一個人,在學習上平日多積累進步,才能有所成就。一個人博大的學識,都是日復日、年復年積累進步的結果。


成功學第一百三十八

爭天下者,必先爭人。得人心者得天下。得人心者,要利用人心為天下造福。


成功學第一百三十九

歷史上真正偉大的成就者,必定對自己所要成就的事業的追求達到偏執的激情程度,必定有過大死一翻的絕境,新的生命才能從灰燼中再生。


成功學第一百四十

成功人士,都是工作認真,事業有成,從中學習人生智慧,以及做人處事的道理。與他們相處,十分有趣。


成功學第一百四十一

心懷家國,放眼天下。不爭朝夕,功在千秋。年輕人,需有大心量,方可以在危險多變的今天,安身立命!


成功學第一百四十二

高興、開心時,能夠真正發自內心感到雀躍;悲傷、失落時,能夠大哭一場,盡情宣洩情緒。這樣,能讓自己活得更沒有壓力,更快樂,而且更閃耀動人。


成功學第一百四十三

天鵝看似那麼優雅,其實腳常在水面下努力拍水。同樣的道理,職場中表現得綽綽有餘從容不迫的達人,在私下確實都會做好功夫規劃,並且學習各種技能來提升工作效率的。這樣做除了保持從容形象之外,還能給周圍的人安心感,而安心感會在不知不覺間轉化為信任感。


成功學第一百四十四

送給想投身學界的年輕人。Innovation(創意),Impact(影響),Interdisciplinary(跨領域),International(國際性),是今天學術論文成功的四大重點(four I's)。博士生之研究項目,一開始乃至80%過程中,您一定仍是未知能否成功的。某程度上,任何博士研究項目的目標,在開始乃至80%的研究時間裡,都只是一種信念。所以堅持信念、堅持信念、堅持信念,這三點比一切重要。


成功學第一百四十五

有時候高情商,要比好學歷、高能力更重要。


成功學第一百四十六

成功秘密,在於專一。就如要挖井,就要專挖一口,這樣深挖下去才能到達水源。


成功學第一百四十七

但凡心懷天下者,民族命運決定個人命運。減少私欲,保持心態和平,每天多一些對國家民族責任感,會讓一個人的浩然正氣逐漸增強,能在民族大義面前不計個人得失榮辱之人,必令人矚目。


成功學第一百四十八

人間有道,唯大道是正道。學習聖賢,在現代更為重要。


成功學第一百四十九

關係密切的人,經常行動一致。行動一致,能夠幫助一個團隊(不論是家庭、職場抑或是任何形式的團體)的關係密切起來。您可以通過一致的行動,迅速建立團隊的密切關係。


成功學第一百五十

行為影響情緒。譬如,如果表現得彼此相愛,任何兩個人都可能彼此產生愛意。又譬如,身體感受疼痛時,只要不大喊大叫、不做情緒化表情、盡量表現得輕鬆一些,自然所感受到的疼痛度也會低不少,而實際上情緒也不那麼緊張了。




中華智慧管理學會會長

張惠能博士

 

 
  Copyright
最新消息 | 本會簡介 | 課程及講座 | 講者簡介 | 成為會員 | 智理出版 |下載區 | 文獻 | 聯絡我們
c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