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本會簡介課程及講座 講者簡介成為會員 智理文化出版下載區文獻聯絡我們

《給青年人的成功學示教千則之2》

 
facebook
歡迎瀏覽學會社交網

今天開始成功修鍊第四十六至九十訣。一天一訣,千日功成。


成功學第四十六

前人所經歷的風雨,他們走過的路,你不一定要重複。青春,就意味著有千種可能,也意味著百折不回。


成功學第四十七

愛情,是一種能力、一種信念、一種勇氣。是當自己知道對方所有的優點、所有的缺點、所有的恐懼,卻依然深愛;是全世界都把自己所愛的人當是草,但在自己眼中卻仍都是無價之寶。


成功學第四十八

古往今來的成功者,他們的人生智慧,無不是自己半輩子經歷大風大浪當中積累而來的。欲求成功,所有的風風雨雨、苦和磨難,我們都得要自己一一嘗遍,因為一代代的成功者就是這麼鍛鍊出來的。


成功學第四十九

人性之複雜幽暗面,能超出所有人的預期。絕對不要去做任何試探人性的事:不要挑釁、誘惑出人性惡的部分。【如卡繆《異鄉人》中主角反反覆覆讀的新聞報導裡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人早年出外謀生,過了二十年,他發了財,回到故鄉,他媽媽和妹妹在村裡開了一家旅店,他住進旅店時,母親和妹妹都沒有認出他,他想開個玩笑,給她們一個驚喜,就得意地亮出自己的錢財,夜裡他的媽媽和妹妹為了謀財,用大鎚砸死了他,把屍體丟進河裡。知道真相後,他的媽媽和妹妹都自盡而死。】


成功學第五十

衝勁,就是想贏的意志。衝勁,就是隨時準備好出擊。如果能夠保有源源不絕的內在衝勁,你就會成為羸家。


成功學第五十一

要變得強大。不要退縮,不要墮落,要變得更強大,要持續進步,要持續成長。學習培養能力,要好好過活。活著就要勇敢對抗軟弱,對抗墮落,當這些惡習悄悄出現,想用當下的滿足,和立即的舒適回報來誘惑你,你要堅決抵抗,拒絕它們入侵。一步也不退讓,永不退讓!


成功學第五十二

決鬥者宮本武藏的「戰之道」。想成功,必須隨時準備接受大挑戰,故要培養決鬥者宮本武藏的「戰之道」。戰之道的意義,就是大無畏的奮戰精神、進取心,以及隨時會用盡一切工具、手段和策略都要取勝的熱烈渴望。戰之道,引領您在滿佈著試煉與逆境、血淚與汗水、永無止境的痛苦與折磨中,掌握事情決定權,主導自己人生。戰之道,引領您奔向自由。一旦您獲得自由後,就會帶來內心的平靜。


成功學第五十三

關心則亂,只因深陷其中。看不清的,永遠是最近的。最感無力、最能傷您的,永遠是最愛的那一個。這時候,要懂得做一個理智、節制、低調、世事洞明的冷眼旁觀者。


成功學第五十四

姿態難看,赢了,也是輸了。姿態難看,輸了,只會輸得更加徹底。


成功學第五十五

害怕失敗,其實是件好事!害怕失敗,會讓你挑燈夜戰、計劃、鍛練、檢視可能的突發狀況。害怕失敗會激勵你認真鍛練,害怕失敗會讓你不投機取巧,害怕失敗可以讓你忙碌不已、持續思考、盡力而為,以及加強作戰的準備。所以,我寧願你害怕失敗,這才能迫使您立刻起身,然後前進,大膽冒險,採取行動。


成功學第五十六

「窮養兒,富養女」。「窮養兒」,就是通過讓男孩子對「窮困」和「艱苦」的切身感受,以達致對意志、品質、性格、心態的磨礪、鍛煉和培養,長大後才會成為真正的男子漢,一個「富有」的人!「富養女」,不一定就是物質的豐裕而已,更重要的是眼界的開闊,讓女孩子長大後,面對繁華世界時,淡定和從容一些。富養,絕不單是物質的大豐盛,也不是環遊世界,更重要的是富有詩書、富有教養、富有見識、富於批判、富有同情心。一個「富」字,大有乾坤!


成功學第五十七

自達達人。人生的唯一目的是成功(自達),成功的唯一目的是幫助别人成功(達人)。


成功學第五十八

宇宙有一種我們看不見的原動力,一直生起宇宙萬事萬物,而當您的思想集中在「自達達人」的時候,就跟這個原動力相應,相關的人、事、物就會被您的思想力量召喚而出現。


成功學第五十九

壓力,也有優點:您想要進步,就要有壓力逼迫身心,才能變得更好。壓力,也有缺點:如果您不懂管理壓力,就會長期釋放皮質醇(壓力荷爾蒙),帶來負面的思想和身體不良的影響。想要成功,必須要學懂如何善用「壓力」:控制思想,把握自我,將壓力轉化為內在的動力。


成功學第六十

手段,是成功的保證。沒有高明手段的行動和計劃,一定是事倍功半的。就如兩個拳手激戰較量,進退躲閃,都有靈活的撲讓攻守的步法和拳路,他們的一招一式都是為成功擊敗對手而做準備的。這一招一式,就叫「手段」。手段從何而來?但凡成大事者,都善於人生實戰中總結自己、反思自己、比較自己、從而找到自己可以幹的強項、並付諸實際的行動。這個過程就是確立自己成大事手段的過程。不明白這一點,您永遠只會在錯誤的方向走下去。


成功學第六十一

在您想成功的事情上,鍛鍊自己最擅長的絕招。一個能力極弱的人,肯定難以打開人生成功的局面。成大事者,在自己要做的事情上,務必具備術業有專精、巧妙利用人脈、善於借力等自己擅長的「絕招」,並能隨時充分施展出來,故能一步一步地拓寬成功之路。


成功學第六十二

成功,是一種態度、一種心態。成大事者,懂得運用積極的思考、樂觀的精神,即使面對人生鉅大挫折時、在毫無希望時,也能看到一線成功的亮光,昂首向前走。


成功學第六十三

做任何事情之前,請深呼吸並保持平靜。


成功學第六十四

成大事者的特點之一,必定善於「借力」。例如:借勢去營造成功的氣勢、借人脈把一件件難以辦成的事辦成、借用一方的力量來消滅另一方的力量等。


成功學第六十五

成功,是一種力量:是看透世事規律之後的一種腳踏實地、擁有改變生活的力量,是一種真實。


成功學第六十六

成大事者,從起心動念到付諸行動的這段時間內,為了勝利,您必須克服「拖、懶、慢」的心魔。而不二法門就是:加強自己,立刻起來,修練身心,馬上前進,採取行動,腳踏實地,向前就走。別再猶豫,別再等待,直接往目標前進,以拿下屬於您的勝利。一切,操之在您!


成功學第六十七

「天道酬勤、地道酬善、人道酬心、商道酬新、學道酬苦、業道酬精、霸道酬氣、王道酬和」。得這「成功八道」神髓者,自能「自達」,復能以之「達人」。


成功學第六十八

男女相戀之所謂成功者,與其是「相見歡」,倒不如「相看兩不厭」。從相見歡到相看兩不厭,從親密愛人到靈魂伴侶,這中間關鍵是相同的志趣和世界觀。


成功學第六十九

想清算前任,首先要確定自己是不是站穩了腳跟。這既是職場之道、政治之道,更是情場之道。若面對的是最強大的、最極品的前任,在前任的餘光或是陰影之下,您永遠會是輸家。例如面對「在最美的年華逝去」的前任情敵,因為虛幻而格外完美,活著的新人便永遠不是對手:未戰,就已輸。


成功學第七十

「高築牆,廣積糧,緩稱王」是明太祖朱元璋的「開國三策」,更是今天要成就大業者之「九字方針」。高築牆:要擴充人脈,增強實力,鞏固地盤。廣積糧:十年積聚,儲備財力,招兵買馬。緩稱王:不圖虛名,暫不稱王,以減少成為受攻擊目標的機會。


成功學第七十一

把自己的目標放在宏大的背景中,自能吸引到強大的支持者。


成功學第七十二

一位理想的領袖,一定要能做到讓人「愛敬」。也就是既「愛戴」您,又「敬畏」您。這除了取決於您的魅力和力量以外,更取決於您是否「勝者」。「勝者」為王。


成功學第七十三

您的努力和您的成績,都不足以保證您在一個典型的等級結構組織中獲得成功。您的上司是有權力提升您的人,不管您的位置是什麼,基本上總有人在您上面。所以,成功的秘訣是要確保那些有影響力的上司們都有著強烈的願望讓你獲得成功。業績和職場的政治技巧合在一起,才能幫助您獲得晉升,在職場成功。


成功學第七十四

對於青少年來說,密密有死線(deadlines),在感受到迫在眉睫的情緒激勵,自然更有動力,更能令您的工作始終能表現出超級的結果。所以,您必須為自己的人生計劃定下死線,不論規模大小,並永遠不會錯過死線,否則無法實現自己的想法。


成功學第七十五

成功基本要素是「格局」與「細節」。格局:「格」是人格,「局」是胸懷。平常人細節好的,格局一般都差;格局好的,一般不重細節。能夠兩樣都做得好,才是能成大事者!


成功學第七十六

清代偉大名將左宗棠有「發上等願,結中等緣,享下等福」之名句。發上等願:格局要大,胸懷遠大抱負,高瞻遠矚。結中等緣:寬以待人,要知道人無完人,有點缺憾才正常。享下等福:做人應低調處世,過普通人生活。


成功學第七十七

凡幹偉大事業者,必須以找到替身為第一重要。「替身」,就是繼位人,才能把偉大事業繼續地幹下去,事業才不至於功虧一簣。


成功學第七十八

成功是一種選擇,一種練習,最後會變成一種習慣。我們既選擇了成功,每天更要珍惜自己,要忠實於自己心中的選擇,即是「知其可為而為之」。


成功學第七十九

我命由我不由天。古人說:「大人造命!」「造」,即是改造;「命」,即是命運。偉大的成功人士,都能改造命運。【道家繼《老子》、《莊子》後,第三本最重要的經典《陰符經》說:「天有五賊(五行),見之者昌。五賊在心,施行於天。」這是說天下萬物都有其五行性質,只有精通五行於心,才能了解「天之行」了(天下萬物之規律離不開五行之生尅制化)。《陰符經》又說:「宇宙在乎手,萬化生乎身。」就是能手執(掌握)宇宙變化之規律,就能成就風雲際會之身。可見不懂五行之理,仍然只是任由命運擺佈、受著命數限制的凡人。唯有「五賊(五行)在心」者,才是能夠掀天揭地的創造命運者!】


成功學第八十

人無信不立。珍惜每份難得的信任,也不要錯付每份純真的信任。摯友乃至愛人之間的關係,就是不斷的相互合作和信任,信任不斷加強就如橡筋越拉越緊密一樣,最終達到了心意相通的絕對信任境界。


成功學第八十一

任何具人生積極意義的宗教儀軌,對於治癒疾病、受傷,或外敵防禦等,也能發揮相當大的不可思議效力。只要是絕對信仰、奉獻的人,都能夠完美的施展出它應有的威力。真正偉大的成功者,都有其 White Magic!


成功學第八十二

心有大格局,方能立天地。歷史上那些叱吒風雲的人物,他們都一定擁有自己的大格局大境界,才能站得高看得遠,在事業上大放光芒揚威天下。


成功學第八十三

「知缘惜缘」,是愛情幸福學之必修課。「知緣惜緣」,就是「好聚」與「好散」。能夠相聚相隨,就請不要輕言離別,要常念對方的好。而不論是聚也好,是散也好,最重要是都心懷感恩。若無奈地分離,也要好好感謝對方曾經的相伴,心不要生起怨恨。若因為分離而不能相互照顧,就只有各自安好,各自珍重。


成功學第八十四

做一些別人其實沒有真正做過的東西出來,要能做到「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人優我新」。


成功學第八十五

人生如戰場,各階段都有不同的事物值得我們拚搏,如果您迅速採取行動,就會令對手猝不及防,在他們甚至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之前,您就已經捷足先登了!


成功學第八十六

人不是為自己而活。對所有愛自己的人都要有一份感恩,盡自己綿薄之力讓他們過得好一點。「最大快樂」的秘密,就是「為他人奉獻,感恩,接受醜陋的世界,並依然愛著它」。


成功學第八十七

別讓世間的娛樂麻醉了自己。把身體鍊成金剛,疲倦的時候也繼續向前。


成功學第八十八

凡事都有極痛苦之時,忍得住,就是強者!


成功學第八十九

工作,佔據了您大部分的人生。成功滿足感,來自您知道您在做偉大的工作。所以要做好工作,前提是您要熱愛您這份偉大的工作。如果您仍沒找到,快去找!


成功學第九十

個人,是歷史長河中最渺小的。只有組織起天下有為的團結,做一個組織者,才是真正偉大的成大事者。




中華智慧管理學會會長

張惠能博士

 

 
  Copyright
最新消息 | 本會簡介 | 課程及講座 | 講者簡介 | 成為會員 | 智理出版 |下載區 | 文獻 | 聯絡我們
c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