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本會簡介課程及講座 講者簡介成為會員 智理文化出版下載區文獻聯絡我們

《給青年人的成功學心訣45則》

 
facebook
歡迎瀏覽學會社交網

今天開始成功修鍊,一天一訣:


成功學第一

人只有四種:

一、聰明又賣力

二、聰明卻懶惰

三、愚蠢又懶惰

四、愚蠢卻賣力

看看自己是哪類形。如果你是第一種人,成功學會讓你獲益甚深。如果是第二、三、四種人,又何必看成功學呢?


成功學第二

微差,就是要每件事都做得比別人「好一點」。微差變大差!若連微差也沒有,人生更遑論成功!有料,就 show 出來!


成功學第三

淡定心氣,自然一語成「真」。一語成真,全靠修煉:凡所說所想的,即是真言,隨意顯化,都成真實。


成功學第四

生命的動力源自你的價值觀,絕對價值觀能引生絕對的生命動力。所謂目標,會隨著人生過程不斷提昇及改變修正,但價值觀則永遠伴隨我們前進。


成功學第五

對生命的熱愛,來自生活與工作的無上喜悦。假使你生活和工作時並不快活自在,那跟一隻死狗差不多。愈是努力工作,愈要笑得開心。找出您喜愛的工作,成功就在其中!


成功學第六

保持心靈的良好狀態,侵掠如火,不動如山,自能撥雲見月,熬出頭來。


成功學第七

避免單打獨鬥。若想要改變世界,就得找夥伴一起划槳。個人只能成就小的成功,只有團體才能成就大的事業。


成功學第八

一個人的最強大力量,就是可以使群體團結,可以鼓勵周遭的人們,賦予人們希望,能一起去改變世界。


成功學第九

人只要堅信,心裏就會產生相應的力量。人生最大的弱點,就是經常太快說出「不可能」。


成功學第十

當您遇到低潮的時候,要自己鼓勵自己。平常多閱讀成功人士的傳記,牢記一些力量強大的好句子。


成功學第十一

學會喜歡與人相處。激勵他們、鼓勵他們、領導他們。


成功學第十二

弱者自弱,強者自強。 強者為尊,弱者為賤。


成功學第十三

避免過時。「先進與否」是今後世界決定輸贏的重要標準。想成功,要跟上時代發展。


成功學第十四

要有野心!人能成功,因為志在成功。成功人士都會認為自己有能力做到最好。不然,就只能活次好的人生,或是更糟的人生。


成功學第十五

成功,要有一種毫不動搖的樂觀主義精神。每個人都是透過適合自己眼睛的眼鏡看世界,這個世界是什麼模樣不重要,重要一是我們怎看待它。


成功學第十六

能夠拋開生活中黑暗面看到美好的一面,不是厭惡生活而是熱愛生活,這就是不再動搖的樂觀主義精神的秘密。


成功學第十七

成功學裡的所謂「犯過」就是「失去目標」的意思。聖經中「罪(罪過)」字的原文是希伯來文的「chata」與希臘文的「hamartia」,它們的本身都不是宗教性質的字,它們的原義是 missing the desire goal,相當於「不中」,就是中文的「過」字。所以「犯過」,等同於「失去目標」。


成功學第十八

時刻儲備自己的體力和腦力,才可用最好的精神狀態,在生活的競技埸上勝出,達到成功。


成功學第十九

「一遇風雲即變龍」需經修鍊而成。持誦真言(在天主教稱之為默想),又名「總持」,即「總護持住一堅定心」的意思。要在任何迷惑顛倒時,馬上回歸到一堅定心,就需要「總持」的力量。故大家常持,有如軍演般多鍛鍊,到了面對人生迷惑顛倒時,才真正有「總持」之功效,一遇風雲即變龍。


成功學第二十

十年磨一劍。如果你真的想成就大事,當事情變得絕對艱難時你能永不輕言放棄,成功必須具備無比毅力和韌性。


成功學第二十一

世間上最可怕不是別人比你聰明,而是比你聰明的人還比你更努力! 該奮鬥的年齡,不要選擇了安逸!


成功學第二十二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時間花在了哪裡,「結果」是從來不會撒謊的。


成功學第二十三

意志堅定的人想從生活中得到什麼,便能拿走什麼,且他們只拿走自己想要的,故能不為其他誘惑所動。至於隨波逐流者(所謂的佛系),他們能得到什麼,便拿走什麼,但是他們得到什麼全由命運來決定,根本不能自主成功。


成功學第二十四

真正的謙虛,乃基於自己力量比他人強大。真正謙虛的人,身上有著一種獨特的魅力:既有過人的實力,又有人情。


成功學第二十五

成功,首先要信任科學,相信理性;信任自己, 並相信自己。


成功學第二十六

人生跑道上的長跑者,要有平和的心境, 仁者不憂,步伐才能均勻,持續有力。不然必會導致中途力竭,盡棄前功。


成功學第二十七

《孫子》說「兵貴拙速, 不尚巧遲」,是成功學中的一種「唯快不破」高妙境界,做事貴乎「樸實而快」,絕不可弄巧而遲。


成功學第二十八

得道多助。你能否擁有偉大的成功,要看多少人希望你成功。


成功學第二十九

「天降大任」,是世界上最強大的成功力。 「為余勢負天工背,索取風雲際會身」,立志幹一番事業,好给天下人作蔭涼!


成功學第三十

本金+時間+複式增長=財富成功。雖然錢是可以「掙」來的,但財富卻是「理」來的。不懂得理財,錢也不會跟著你太久。


成功學第三十一

孔雀豔麗羽毛不是輕易得來的,是它那威猛的性情及可以啄食毒物而不會中毒身亡而來。成大事者,要能令惡人降伏,如孔雀般征服世界的邪惡。


成功學第三十二

永不放棄!在未看到希望時,在非常痛苦時,仍要去堅持。因為,只有在堅持中你才會看到希望。


成功學第三十三

一生中能改變命運的機會可不多。成功,不單是看你本事有多大,而是你在人生交叉點的時候做對了正確的抉擇。


成功學第三十四

如何把自己變成一塊 「成功力」磁石?透過把專注放在我們所想擁有的成功結果上,就能好像把帶磁性的鐵分子整齊排列一般,能令我們擁有強大的「成功磁力」。


成功學第三十五

人是被習慣所塑造的,成功來自於良好的成功習慣。透過持續地一天一天的做著一件事,能使它變成像每天刷牙般理所當然的良好習慣。


成功學第三十六

意志生意志,紀律生紀律。努力堅持下去,勝利就是你的。


成功學第三十七

「我不放棄」,得憑兩股相反的力量:邏輯與情感。由於邏輯與情感都有各自的侷限,當其中一股力量撐不下去,你就要仰賴另一股力量。例如當你的邏輯上認為無法繼續下去,就要憑藉情感的力量,把憤怒、挫折、恐懼化作前進的動力,逼自己說出「我不放棄」。當你情感上覺得受夠了,或覺得快要喘不過氣,就要用具體的邏輯和意志力告訴自己「我不放棄」。


成功學第三十八

善用自我暗示法。將你所關心的問題說出來 ,並開始對自己進行心理暗示:「我能夠!從前我能夠,現在我亦都能夠!我所要做的事情,是非常容易的事情!」


成功學第三十九

面對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你需要自我調整,使內心平情,心中才能呈現出更多富有洞察力的真相。絕不可被推進「共同激進化」的惡性循環。(恐怖主義有幾個明顯目的,灌輸恐怖、制造震驚的暴力、破壞人們對政府的信賴、引起國際媒體對他們的關注。恐怖分子很大程度上受到國際活動和通訊媒體的幫助,網絡世界把恐怖主義活動帶到每個人的生活中。)


成功學第四十

如果你想建功立業,出人頭地,就一定要抛棄那些浪費生命和精力的東西。例如,要控制自己的脾氣,因為時常發怒的人,既失去了別人對自己的好感和尊重,也會令自己寶貴的精力更快流失,且損失了自己一生中最尊貴的東西,這就是自尊。


成功學第四十一

先得寸,再進尺。每當你要索取任何東西時,切勿先要求一切。相反,從小處開始,使其易於入門,也減少失敗放棄的風險。


成功學第四十二

謹記「10:1」的成功回報比率。例如:在要求升職之時,您應該先肯定自己付出了的比你正在爭取的多出10倍。在推廣活動時如果您需要100位訪客,請發送1,000位訪客的邀請。


成功學第四十三

從事你最摯愛和能勝任的事作,是決定是否擁有一生事業和成功的金科玉律。一生事業, 一定是為你所愛; 做你所愛的工作,你工作時明顯感到精力充沛、信心十足、鬥志昂揚,自然定能勝任。


成功學第四十四

極致的魅力,在於一種矛盾。例如,懂得罕言寡語安分守拙卻又很有鋒芒,會讓人不禁生起「山中高人」之神秘印象;不施脂粉淡雅端莊卻天然嫵媚多情,越冷感越性感,最令人神魂顛倒;她/他拒所有人於千里之外卻唯獨對你爆發濃濃的愛意,這種矛盾的極致能教人特別著迷,甚至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成功學第四十五

「都無不喜悦」:順境時能安心享受,敗落時能淡定從容,都無不喜悦,自然能夠在落魄時仍表現出不凡的姿態,在跌倒後再站起來。




中華智慧管理學會會長

張惠能博士

 

 
  Copyright
最新消息 | 本會簡介 | 課程及講座 | 講者簡介 | 成為會員 | 智理出版 |下載區 | 文獻 | 聯絡我們
cws